早八特困生

随缘更新

苟着苟着就成了黑魔王夫人4


# 接上文,今天是和小汤的正式见面!


—————————————————


说来挺不可思议,距离我穿越到伍氏孤儿院已经过了一周。


这一周简直和平顺遂的不像话,以至于即使今天是周六但我心里仍旧觉得毛毛的,感觉仿佛会有什么事踩着周末的尾巴发生。


唔,谁让最近总有一股莫名的寒意弥漫在周遭,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不过不论如何,这一周的收获还是如我预期般丰硕。自从我以一己之力打击了罗德的霸凌小团体后,在孩子们中也算小有名气了一把。虽然他们都很好奇为什么我有如此能力却在以前不表态也不抗争,但我说的那句“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还是得到了他们的广泛认同。而在我毫无保留的的友善以及小心翼翼的试探中,这群孩子很快就和我熟络起来并且开始源源不断地讲述他们以前对我的印象。


计划通✅


我从他们口中了解到“自己”和汤姆是同一年进入孤儿院的孩子,并且也是刚出生不久就被遗弃了。在他们的吐槽中,“我”以前可谓是十足的大小姐做派——不爱说话,不交朋友,不管闲事。这样的“我”在抱团取暖的孩子们中是个十足的异类。而这种沉默寡言的性格除了让玛丽修女觉得省心,让孤儿院的高层觉得有领养价值以外,一点都不讨孩子们的喜欢。


精致且顺从的洋娃娃是最好摆弄的玩具。而嫉妒会孕育魔鬼,沉默会浇灌恶意。


这具身体曾不止一次被罗德他们冷嘲热讽、暗中打骂,但她始终既不服从也不抗辩。她沉默着受伤,沉默着愈合。久而久之,这种“无趣”出了名,尔后又被加工成“假清高”,“恃宠而骄”,最后即使摆脱了霸凌却也孤立了自己。


唉,这到底算聪明还是愚蠢呢?一个孑然一身的异类,难怪他们说我像汤姆。


听到这些我只觉得感慨和遗憾。我告诉他们这些都是恶意的揣测,是罗德离间我们的手段。以前的我只是内心比较闭塞,所以宁可息事宁人也不想横生是非。但是经过上周的事我已经充分意识到了没来由的恶意可以多么伤人,因此从今以后我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中伤和欺凌。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也是有下一句的。


这世界本就是这样,善恶有别,爱憎分明。美好的情感是有限的,在我眼里它们只应该被给予那些值得这份善意的人。至于其他无中生有、没事找事的家伙——对他们以礼相待是教养,才不是他们情有可原。更别说教养也不是任何时候都能成为他们的护身符的。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所谓的好人。


起码不是一个纯粹的好人。






其实除了打听自己的消息以外,还有另一件事一直困扰着我,只不过它实在一筹莫展罢了。


没错,是他,就是他。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犹记得刚来的那天,汤姆在窗边看我的眼神活让我以为他第二天就要上门严刑拷打审问我,害得我一整晚翻来覆去连梦里都在啃大瓜(bushi),结果,嗯?


汤姆,你是不是不行?


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过不得清净日子的受虐倾向,但这段时间的风平浪静着实是让我觉得此时无事胜有事。


有问题,大大的有问题!


汤姆·里德尔,不愧是你。你什么都不做就已经让我坐立难安了(强颜欢笑.jpg)


事实上这一切也确实挺神奇。一开始我怀疑汤姆是在暗中观察我,但直到我端着架子装了四五天淑女都依旧p事没有以后,我终于想通了。


毁灭吧,这淑女谁爱当谁当,我反正是当不下去了(累瘫.jpg)


汤姆绝对是看不上我这种level所以才懒得搭理我——毕竟人家日后那可是一装能装几十年的温柔绅士,光凭他迷情剂一般的人格魅力可就俘获了一大群迷妹迷弟忠实信徒。我这昙花一现的伪黑心莲…属实是关公面前耍大刀——班门弄斧了。


随缘吧。横竖命还在,还是提升当下的生活质量比较要紧。


我顿悟了,我快乐了。








……


我说什么来着,我这种人就是没有好日子过的。


这张破嘴就像开了光一样该死的灵验,偏偏灵的都不是什么好事。这不,我好不容易踏实下来准备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时候,你跟我闹了(强颜欢笑.jpg)


第二天一早,当我还在梦里和某个看不清脸的帅哥贴贴的时候,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小叮当之当仁不让之势被窗外那一阵嘈杂吓得进行了一整个垂死病中惊坐起的大动作。


……


7:37,我的心中有大雨落下💧


没有早课你凭什么在八点前把我搞醒?


气死我了,究竟是哪个小王八蛋大清早的在这儿扰民!


我dü着一张脸走到窗边,眼睛都没怎么睁开地往下看——好嘛,这不是狭路相逢愈发眼红了吗。


所以罗德,你为什么不睡觉🙃


我顶着一头自由的发型,一肚子起床气凝聚丹田像是能来一记狮吼功。我正想冲这群一大早就在找茬的小屁孩交流一些美丽的中国话,紧接着就看见罗德踹了一脚墙根。


?这是什么替身攻击?没人欺负就开始朝墙壁撒气…个屁!


救大命了,墙角那儿躺着那个是汤姆·里德尔吗???


我的瞌睡以光速离开了战场,只剩下不可置信的一双眼紧紧盯着缩在我窗户正底下的黑发小团子。


……


罗德,我敬你是个勇士。迎难而上,专业白给,牛都不服就服你。


你是把眼睛闭了起来,看不见你那压不住了的棺材板吗?


正当我的脑海疯狂闪现各种同人剧情,想象着汤姆日后回来团灭了整个孤儿院的时候,我就看着那小胖子扬起他罪恶的zei蹄即将摔在小汤脸上。


?你给我住手啊啊啊!!!!!


……


莽撞了。


我都没来得及思考,一声嘹亮的“你踏马敢动一下试试”就已经回荡在了空中。


好的,这下我看清了,黑发黑眼长挺帅,确实是汤姆。


我暴露了。哈哈。








我觉得也许我还能抢救一下😭


顶着罗德那“我还没来找你你竟敢就先来找我了”的吃人目光,我再三斟酌,还是努力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柔声劝道,


“罗德啊,你忘记修女怎么教我们的了吗?”


“做人要团结友爱,不能搞拉帮结派、恃强凌弱那一套哦。”


……


对不起,我可能说错话了。


现在罗德就差把他不想搞汤姆想来搞我的心思写在脸上了。


“…怎么,你关心他啊?”


罗德转了转眼珠,又做出了那个对颜值要求颇高的歪嘴反派表情(辣眼.jpg)。他冲我“呵呵”两下,紧接着在我怀疑人生的目光中狠狠一脚踢在了汤姆的肚子上。


…你没事吧???


这是吃了几吨溜溜梅才能腌出来的脑仁儿啊???


脚长着那是让你踹人的吗???


我感觉这短短几分钟我已经把两辈子的惊吓都顶完了。眼看罗德笑的得意还想冲汤姆的脸狠狠踩上一脚,我终于蚌埠住了。


真是给脸不要脸——蹬鼻子上脸!


你敢动他一个试试?


我终于认清了“和流氓讲道理是讲不通”的现实,一时间火冒三丈,忍无可忍了。


别怪我没给你机会。


你不是喜欢追求刺激吗?那就贯彻到底咯。


我冷了眼神,在他抬起脚的同时,没有一丝犹豫地把窗台上栽着小雏菊的瓦罐推了出去。








“砰”


飞溅的泥土带着尖锐的碎片砸在了罗德的脚边。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仰起头来,露出不可置信、又惊又怕的表情,方才被努力压制的怒意终于找到了发泄口。


我直勾勾的盯着他,在他惊恐的眼神中露出了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最灿烂的笑容。

……


最后罗德还是没能在和我的目光拉锯战中坚持住。他带着和他一样惊魂未定的小弟们,低低咒骂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我也不care.摊手jpg),踉踉跄跄的离开了。


经过刚才的激烈对峙,我已经冷静了下来。我默默地注视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心里有些快意又有些不是滋味。


虽然说环境塑造个性,但这些孩子实在是有些无可救药了。


以暴制暴虽然有效,可我并不喜欢。


……


“你救了我。”


突然的说话声让我回过神来。我一低头就看见小汤面无表情,一动不动的盯着我看。这句颇有些劫后余生的话被他说出来活像“我杀了个人”一样冷冰冰的,总之我确信他的眼神里绝对没有任何所谓的感激或是欣喜。


他在陈述,更像在质问。


我登时感到一阵头皮发麻。透过他的目光,我仿佛看见他问出了那个让我担惊受怕了整整一周的问题——


“你到底是谁。”


“…算不上救。你还因为我挨了一脚呢。”


我抽了抽面部僵硬的肌肉,几乎是凭借本能在回答。


空气好像变稀薄了,是我的错觉吗?



……


………


等一下,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我怕什么啊?


好歹我救了他诶!而且他几岁?他才六岁啊!


梅林他奶奶的,要是以后天天这样我还要不要活了?


没错,他是小汤,不是伏地魔。


电光火石间,我忽然觉得自己真是离了大谱了——人家还什么都没说呢你自己先一副我什么都招了的样子,这不是阎王审小鬼,不打自招吗?


慌什么!我堂堂种花家的新时代青年,多年素质教育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有什么可慌的!


我顿时有了迷之底气,在心里暗暗唾弃了一番自己之前真是没骨气以后,终于沉下心来看着一脸冷漠的小汤,认真道:


“坏人不能惯,越惯越混蛋!”


“你这样被欺负了也不吭声是在助长他们无知且嚣张的气焰!”


“…这是默许的。”


“因为我是个“怪物”。”


嗯?什么意思?谁默许的?修女吗?


哈???难道欺负汤姆这事儿连修女都在暗中推波助澜?


我怔怔的思考了一下小汤意有所指的话,忽然发现一切状似不合理的地方都有了解释。看着那张稚嫩的脸经过一番拉扯后多出来的几道血痕,我忽然感到没来由的难过。


凭什么。


他们凭什么这么对他。


因为他的孤苦身世?因为他的自我封闭?因为他不被理解的天赋异禀?


身为孤儿有点心理问题不是很正常吗,难道就不能对他进行爱的教育?难道就他活该受欺负?


……


我定定的看着汤姆,倏而转身,走到床边拿起从医疗室顺来的伪装用的绷带,跑回来一股脑从窗口抛了下去。


“听着,他们没有资格评判你。”


“谁都没有资格。”


对上他错愕的眼神,我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严肃和认真。


“你会成为这个时代最优秀的人。”


“我以我的姓名起誓。”









# 今天看哈利波特的剧情剪辑看到svrs死了!虽然早知道但我还是蚌埠住了一整个爆哭😭哭的我鼻塞脑仁儿疼😭😭😭

# 以及汤姆是复活以后才变成红眼的,之前都是黑眼(查到的时候也震惊了)

# 祝大家愚人节快乐😭(我还在悲伤)




评论(162)

热度(112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